文章分享

Article Sharing

不敵壓力 川普下令白宮再降半旗向馬侃致敬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病逝後,白宮僅降半旗不到48小時,飽受各界批評,總統川普今天不敵壓力,發布公告,要求相關機構降半旗,以表彰馬侃貢獻。

馬侃2017年診斷出罹患侵襲性腦癌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2018年即未再進國會大廈。家屬這個月24日剛宣布馬侃停止進一步的腦癌治療,隔天即傳出噩耗,享壽81歲,川普當天僅透過推特發表簡短聲明,慰問家屬。

「華盛頓郵報」26日更報導,白宮幕僚包括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在內,原準備白宮版的官方聲明,要表揚馬侃,但因川普反對,聲明最後便束之高閣。

到了今天,媒體一早便發現,當國會仍維持降半旗致哀時,白宮已將屋頂的國旗完整升起。

多家媒體今天上午都指責川普此舉是蔑視且不尊重馬侃所代表的退伍軍人。

馬侃生前就要求川普別出席他的告別式,而川普今天則在聲明中指出,他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於31日在國會舉行的紀念儀式上致詞。

 

百家樂技巧

回上一頁

合作伙伴

Best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