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Article Sharing

糧農組織: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恐在亞洲擴散

聯合國(UN)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今天(28日)警告,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會擴散到亞洲其他地方。與此同時,作為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國的中國,正忙著抑制疫情。

首波疫情是在今年8月初進行通報,而糧農組織透過聲明表示,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中國已在4個省分撲殺超過2萬4千頭豬。

根據糧農組織,目前已在相隔1千公里的區域偵測到病例,代表疫情可能會擴散到境外。組織表示:「會致死的豬隻病毒,可能會在任何時間點,擴散到亞洲其他國家。」

聲明並補充,「疫情在中國境內跨過多種地理環境,讓人害怕疾病會跨過國界,進入東南亞或朝鮮半島鄰國。這些國家也高度消費與交易豬肉產品。」

糧農組織首席獸醫官員魯布勞瑟(Juan Lubroth)進一步解釋:「豬隻產品的移動可能會讓疾病快速擴散。而在非洲豬瘟案例上,可能就是這類產品,而非活體豬隻,導致病毒蔓延到中國其他地方。」

非洲豬瘟雖對人體無害,卻會引發畜養與野生豬隻罹患出血熱,幾乎都會在感染幾天之內以死亡告終。目前既無藥物也無疫苗,唯一已知預防疫情擴散的方法,就是大規模撲殺受感染豬隻。

百家樂技巧

回上一頁

合作伙伴

Best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