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Article Sharing

馬斯克「考慮」私有化特斯拉 股價飆11%卻可能惹上麻煩-i88

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拋下業界震撼彈,在Twitter上提及欲將特斯拉私有化的想法之後,該公司股價飆漲近11%,不過,馬斯克的美夢可能會為他惹來監管麻煩。

「錢到位了,」馬斯克在Twitter上透露,正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並表示股東可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股票賣出,或選擇透過專項基金繼續持有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股價在馬斯克推文一出後先是上漲了7%,之後暫停交易1.5小時,最後以每股379.57美元作收,與前一天價格341.99美元相比上漲近11%。據報,馬斯克手中持有20%特斯拉股份,若將公司私有化,並以每股420美元交易,會推動該公司市值至720億美元,也會是同類公司中規模最大的交易。

不過,在這之後特斯拉發表了一篇官方文章指出,目前公司「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也沒有提及任何資金相關問題。CNBC報導指出,已連繫多家華爾街銀行,但目前沒有業者知曉相關交易,也未承諾替特斯拉提供資金。i88

《華爾街日報》(WSJ)指出,若馬斯克僅是在Twitter上宣布將特斯拉私有化,後續卻沒有推進這樁交易,或者資金其實並無著落,可能會為馬斯克「招來監管麻煩」。報導指出,若是如此,監管機構可能會對馬斯克展開調查,以便釐清他是否做出虛假陳述或操縱特斯拉股價,但目前美國證交會並沒有發表評論。

特斯拉在2010年上市,目前市值為610億美元,該公司執行長馬斯克曾被譽為「矽谷鋼鐵人」,但他時常在Twitter上砲轟批評者與記者的習慣,近年被外界比喻為「矽谷川普」。

百家樂技巧

回上一頁

合作伙伴

Best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