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Article Sharing

千億股息出籠 台股添活水-i88

台股再迎一波資金活水,本周將有千億股息落袋,44家上市櫃公司現金股利今(8)日配發,國巨、台塑兩大指標股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各別發放52.62億元、362.84億元,法人預期股利活水回流,搭配旺季行情助攻,大盤有機會走出悶鍋盤勢。

本周發1,287億股利紅包

受到中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外資近期進出動作明顯減少,加上漲價概念股等主流族群大幅回檔修正,本土買盤觀望心態濃厚,台股近日量能萎縮,但隨著除權息旺季進入尾聲,現金股息陸續發放,統計本周即有1,287億元股利真正回到投資人手上,其中代表人氣指標的國巨,以及傳產龍頭台塑合計發送逾400億元股息紅包,將添市場動能。

元富證券總經理劉坤錫指出,被動元件族群前兩周波動幅度較大,不少股民面臨融資追繳、斷頭壓力,套牢資金未能換手,衝擊投資信心,導致買盤進場意願低迷,直接反映在大盤量能上,而櫃買成交量縮減幅度比集中市場更為明顯,也凸顯出本土資金縮手是影響市場交易動能的主因之一。

國巨17元股利今日發放,包括2元股票及15元現金,以目前股本計算,將有7萬張新股上市與52.62億元現金落袋;另華新科除息4元,也是市場關注焦點,法人認為今股價表態將是被動元件多空決勝點。i88

劉坤錫說,就國巨近期走勢來看,仍需要一點時間恢復信心,昨股價補量反彈,研判短線有機會築底,配合基本面獲利良好,若法說能進一步釋出產業正面訊息,發放現金股利有機會重新回流,但也不排除買盤可能轉移到蘋概,5G等同樣具旺季題材,波動度相對平穩的電子族群。

法人:有利大盤量能回溫

另外,台塑今年現金股利共發放362.84億元,為本周領息最大金額,德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認為,持有國巨及台塑的投資人屬性不同,國際油價近期雖未呈現強漲,不過長線而言,台塑營運狀況穩健,歷年來填息機率高,股民利用現金股利再投資的意願會高於國巨,若國際股市止穩向上,外資買盤助攻,將有利台股量能回溫。

百家樂技巧

回上一頁

合作伙伴

Best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