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Article Sharing

一旦答應工會訴求 長榮華航一年多花20億-i88

台灣史無前例的機師罷工爭端起點,可追溯2015年華航機師大調薪、隔年6月華航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選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前一天罷工,當年9月梅姬颱風期間長榮違規硬飛,遭民航局裁罰120萬元,一年內發生2起重大事件,導致機師工會會員迅速增加,華航更有過半機師加入工會,取得法定強制協商權。

不過,勞資協商經歷2年多仍告破裂,工會從今年7月16日起舉行罷工投票,8月7日開票結果以85%的投票率,以及超過97%的同意票正式取得罷工權,對華航提出28項、長榮提出16項爭議須解決,但華航認為包括給予第13個月全薪、有薪病假、不同勤務辛勞度給予加給,與冬夏季航班調整機隊保障飛時等,都跟待遇有關,恐怕會增加至少10億元的支出。

華航強調,機師工會2015年罷工已大幅提升待遇,2016年比照空服員罷工提升外站津貼,今年還繼續要求調整待遇,加上今年因油價上漲,營運不如以往,勢必會衝擊營運狀況,目前所有機師值勤都符合民航局規範,公司也願意和工會坐下來談,但不能因某一條資方不願讓步,就讓協商破裂,這樣包裹式的談判,很難達到勞資雙贏。

長榮內部評估,工會提出的16項訴求中,涉及薪資待遇的有7項、公司管理與部分福利調整有4項,以及飛安技術管理5項,尤其是每月薪資不變的情況下,保障飛時調整後,長榮預估一年至少會增加10億元的薪資支出。

百家樂技巧

回上一頁

合作伙伴

Best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