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Article Sharing

交學霸男友上台大醫科?馮琪淯:荒謬結論抹煞我的努力-i88

107年大學指考7日放榜,其中高雄女中的榜首馮琪淯,順利錄取了台大醫學系。她分享自己高一的成績普普,到了高二認識了就讀雄中的男友,讓她的成績有所突破,但男友卻失常決定重考,引發各界的關注。對此馮琪淯今(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提到,「因與男友交往而進步」這樣荒謬的結論,造成男友和家人的困擾,而且她在努力準備考試所面臨的煎熬,「都被低俗的輿論忽略而抹煞了」。

 


馮琪淯在臉書發文提到,「面對這些紛擾心情有點雜亂,這一天關於我的新聞造成的影響超出我所想像,雖然風波很快會過去,但身為當事人,我覺得我有義務表示一些什麼。」

 


當中她提到「原以為這篇新聞的立場會是『代表了交往不一定會影響課業』,且只會佔部分篇幅,但是在過度的細節描繪和忽略了其他資訊下,卻變成「因與男友交往而進步」這樣荒謬的結論......而實際上我在考試路程上的掙扎和煎熬,都被低俗的輿論忽略而抹煞了。」

 


馮琪淯更表示,「男友是我生活重要的部分、一路互相切磋、伴隨我度過大考的好戰友,並且由衷的關心我,替我高興。但若將此過度放大簡化,變成我因「學霸男友」而成績進步,對我們兩人都不甚公平。談戀愛的確並不必然會拖累成績,但至少在我身上,並不是成績進步的主要、甚至唯一原因。」

i88


最後馮琪淯說,「再次對我造成的風波向所有被影響的人道歉,尤其是男友的父母。在這裡並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關懷和照顧,感謝所有師長的教導,以及這半年來同儕們的溫暖鼓勵,當然還有男友這兩年來一路互相扶持的革命情感,每一個都是讓我無比感動、幫助我前進的莫大力量。愛你們!」

百家樂技巧

回上一頁

合作伙伴

Best Partner